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广德:学而时习立好“压舱石” 行而有悟磨好“金刚钻”

发布时间:2019-09-26 09:35:5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刚才听了市纪委监委陈主任的讲课,感觉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呐!可算是把我之前存有的疑惑给解开了。”“这次举办的全员培训宛如下了场‘及时雨’,让我对监督这一首要职责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更精准的把握,同时也厘清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广德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两位年轻干部刘涛和郑婧趁着培训课间休息,互相交流着各自的听课感受。

两位口中所提及的培训,正是近日该市纪委监委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出的“把全员培训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这一要求,举办的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采取现场授课和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并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专门设置了专题党课、核心业务讲解等课程,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量身定制了一场业务培训“大餐”。

“如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8年。近百年的大党之所以依然风华正茂,正是因为众多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怀揣着一颗不变的初心,始终牢牢记住来时的路。然而,我们有少数党员干部不能俯下身子深入群众,甚至还有些人遇事能躲就躲、能绕就绕、能推就推......”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拉开了培训序幕,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共产党人的初心有了更深刻的认同,对自己承担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有了更真切的感悟。

“整改方案‘双审核’、整改深化‘两层次’、整改落实‘两报告’、整改情况‘双公开’......巡视巡察整改‘八步工作法’是宣城市委巡察机构在近几年丰富的实践探索中逐步总结提炼出来的,这对于我这样一个巡察战线上的‘新兵’来说,简直是如获至宝、受益无穷啊!”刚到任的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马蓓蓓在课堂上目不转睛地边听边记,生怕错过每一个珍贵的信息源。

“人们经常说:‘眼睛有神,必能迷人’。那么标题就如同一篇新闻报道的‘眼睛’,好的标题应当简明扼要......”“我们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应当炼就‘沙里淘金’和‘火眼金睛’的功夫,把最具有宣传报道价值的素材挑选出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带来的一堂题为《把握时效度,讲好正风反腐新故事》专题讲座,将实用价值与写作技巧有机结合,并穿插大量报道案例,引发在场众多纪检监察干部的共鸣,纷纷为这堂既有趣味性,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课程点赞。

“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培训真正‘蓄能充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立好政治理论这个‘压舱石’,磨好业务技能这个‘金刚钻’,在见行见效中大力提升精准履职能力,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好手、监督执纪工作的能手、审查调查工作的高手。”两天的培训如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培训中所汲取的知识‘养分’注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去,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创特色、出亮点、见成效。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