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广德:用制度保驾护航 筑牢“前哨”阵地

发布时间:2018-09-25 08:39:0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这个制度明确要求派驻机构干部须按规定程序办理审批报告手续,认真填写请假休假(外出)审批表,并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派驻机构管理室)备案。”广德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的同志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详细解读刚刚研究出台的《派(出)驻机构干部请销假及因公外出报告制度(试行)》

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三抓三促”为抓手,扎实推进派驻监督制度改革,完善派驻机构建设,结合实际制定《广德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系列配套工作制度,旨在通过扎牢制度“笼子”,擦亮“探头”,筑牢“前哨”。

抓能力提升,促履责专业化。研究印发《广德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制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通过举办集中轮训、业务培训、挂职锻炼、以会代训等形式开展教育培训。今年以来,按照“大调研、大培训、大提升”活动要求,在中纪委杭培中心集中组织3期共75人参加的专题业务培训班,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轮训。选派2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到省委巡视办和宣城市纪委挂职,抽调3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跟班学习,推荐3名优秀干部参加宣城市纪委公开遴选。

抓制度建设,促履责规范化。针对“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等问题,出台了《广德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履行监督职责实施办法(试行)》,对派驻机构监督内容、监督措施、岗位责任追究等进行细化分解。高度重视内部管理机制的建立完善,专门对派驻机构的履职情况、办信办案、突发事件、日常管理、宣传信息及其他重要事项等6项工作实行定期报告制度,另外还制定了请销假、因公外出、考勤、工作例会、公文处理等工作制度。

抓协调配合,促履责高效化。注重分片联系指导整合力量团队协作,出台了《广德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片组协作组团监督”工作制度》,设置5个“片组协作组团监督”工作片组,每个工作片组由若干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纪工委、县直单位内设纪委组成,实行指派制、报告制、协查制,进一步整合了各级各类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形成监督合力,有效解决了改革初期人少事多、探索创新任务较重的问题。今年以来,全县派驻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47件,立案1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