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派驻机构监督职责

发布时间:2018-04-13 10:23:1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扎实推进派驻监督工作,积极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今年以来,广德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赋予派驻机构监察职能,明确派驻机构监察权限和工作程序,强化监督职责。
强调研。开年伊始,组织全县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到浙江平湖、临安两家试点单位学习考察先进经验,同时召开了12次驻在单位中层以上人员见面会,收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基础资料100余条,分析研判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形成综合调研报告,明确下一步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建机制。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与驻在单位纷纷建立参加或列席会议、重要情况通报、干部选拔任用监督、问题线索收集处置、信息资料报送、调研走访督导检查、对接协调等多项工作联系落实机制,大大推动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高效落实。
摸家底。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先后对派驻监督单位开展廉政风险自查自评工作,了解各单位廉政风险责任意识、工作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不足,全面摸清家底,为后续构建班子、内设和二级机构、关键岗位三级联防体系夯实基础。
搭平台。组建派驻监督单位廉政文化微信群,打造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全时段覆盖的廉政理论和纪律要求常态化宣教平台,第一时间同步开展《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微党课系列培训和《纪律看的见 就在你身边》警示教育活动,做到常吹耳边风、时刻鸣警钟。
抓作风。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广德县委“作风状态提升年”相关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大排查活动,全面铺开市县两级明查暗访问题核查和春节期间纪律作风明查暗访工作,通过抓早抓小、抓常抓细,促使各派驻监督单位迅速收心归位,提升状态。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