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广德:练好基本功 锻造监督执纪铁军

发布时间:2020-05-29 10:37:5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狠抓自身建设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持久恒心……”近日,由广德市纪委监委举办的新一季“清风桐汭小课堂”正式开讲,委组织部干部陈峰带着精心准备的讲稿首发亮相。

“唱念做打”是戏曲表演的基本功,“说学逗唱”是相声表演的基本功,纪检监察干部同样要练好基本功,炼就“火眼金睛”,才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在切实履行监督首责的同时,始终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摆在重要位置,精心定制系列“套餐”,为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补钙壮骨”“蓄能充电”,尤其鼓励领导干部学在前、树标杆、当表率,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发挥好“头雁效应”。

“连日来,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大会各项议程展开充分讨论……”时钟刚指向7点30分,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梅德朝便早早来到办公室,打开手机里的“学习强国”APP观看头一天的央视新闻联播,这样的“早自习”他几乎一天不落。

“《让公共卫生防护网守护人民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产生热烈反响》……”夜间22点17分,市纪委监委机关微信群里仍十分活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是鼓舞人心!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执纪不松懈!”一向被称为“学霸”的市监委委员操永高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随即引发大家热议。

“全体党员干部应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即务必筑牢信仰之基、务必拧紧廉洁自律之弦、务必织密监督之网。”“今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从两个方面入手,对交通运输系统开展精准监督……”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先后在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巡回宣讲,监督“探头”在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中越擦越亮。

在纪检监察协作区,每周召开的工作例会对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是“课堂”也是“战场”。在这里,既有业务骨干“手把手”教学,又有纪检新兵“打破砂锅问到底”,还有针锋相对的“唇枪舌剑”,理论与实践在一次次碰撞中擦出智慧的火花。

“学习上的落后是最大的落后。新时代赋予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新使命,我们必须紧跟时代步伐,下力气练好监督执纪基本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才能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铁军队伍,真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