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规范纪律处分执行 打通纪律审查“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03-09 07: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纪律处分执行工作,持续巩固监督执纪成果,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印发的关于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市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纪律处分执行工作是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巩固监督执纪成果的关键环节,也是纪律审查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及时地执行纪律处分决定,对发挥纪律处分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将纪律处分执行工作抓紧抓好。同时,要坚持做到“三个严格”,即严格时间节点、严格自查自纠、严格材料报送,精心完成迎接省纪委纪律处分执行工作专项检查的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围绕“四个要”,确保纪律处分执行不打“白条”。一要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规定》等党纪党规的学习,切实提升精准执纪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建立并严格执行定期会商制度,履行集体审核把关程序,由纪委牵头协调组织部、编办、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集体“把脉会诊”,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要力争实现创新突破,积极探索新路径。密切结合实际,在对纪律处分决定的宣布、服刑人员多发放工资福利的追缴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不断创新纪律处分决定执行的方式方法,努力形成宣城特色;四要注重回访帮扶,做实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充分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和工作动态,加强日常教育和管理,注重开展回访教育,因人施策,不断提升监督执纪综合效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