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广德:一体推进“学查改立” 确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时间:2019-03-13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此次开展专项行动旨在解决责任心缺失、工作不实等形式主义问题,以及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存在的不作为等官僚主义问题,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坚决将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近日,广德县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吹响了“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集结号”。

在具体实施中,该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突出领导带头,精准聚焦“多、推、虚、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四对标四整治”,一体推进“学、查、改、立”,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

联系实际深入“学”。要求各级党政负责同志紧密围绕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开展集中调研,并将于近期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集体研讨。各级党委(党组)坚持将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举办专题辅导、组织专项调研等形式,强化学习成果运用,力求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上持续发力。

以下看上精准“查”。注重抓好“五个结合”,即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结合;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整改相结合;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与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相结合,瞄准靶心、找准问题,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走向纵深。

以上率下彻底“改”。抓好“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整改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带头树牢宗旨意识,带头弘扬真抓实干作风,用好的作风推动、保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举一反三长久“立”。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将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同时紧扣“十力戒十做到”和“四对标四整治”,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明确、措施具体、监督到位、保障有力的制度体系,不断扎紧织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背道而驰,我们必须从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往深里抓、实里做。”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把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审查调查的重点,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精准处理处置,防止和纠正责任下推的倾向,确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