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急蹄奋进 跑出作风建设“加速度”

时间:2019-07-02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窗口服务‘十条禁令’‘十个做到’执行得怎样?……这些既是我们的工作亮点,又是此次大排查的重点。”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近日,广德县税务局在系统内开展了一次风纪大排查活动,这也是该县“作风大建设”的“施工现场”之一。

近年来,该县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道路上急蹄奋进,主动找症结、想办法,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跑出作风建设“加速度”。

抓早抓小,练就过硬作风。以作风建设为“小切口”,推动管党治党大格局。从狠抓作风建设入手,持续开展作风整治,强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在全县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及“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专项监督检查;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等制度,加大党务、政务、村务、厂务公开力度,凡是涉及群众利益和群众关心的事项,一律及时进行公开。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和督促检查,特别是加强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和组织监督,充分发挥纪检、巡察、审计等部门的联合监督作用,密织立体化监督网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主动“体检”,敢于刀刃向内。对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县四大班子办公室和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重点关注公务接待、公务考察、会议经费使用、津补贴发放、差旅费管理、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等方面。紧盯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聚焦“节日腐败”,着力发现典型问题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新、自我体检,全面梳理自身可能存在的“隐疾”,充分体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政治自觉。

以案为鉴,规范从政行为。以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件为镜鉴,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及时纠正自身存在的不良倾向和作风突出问题。为坚决防止公职人员从事违规借贷等营利性活动,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政行为,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净化优化良好政治生态,该县还结合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对公职人员违规借贷情况进行排查整改,要求全县所有公职人员签订《不违规借贷承诺书》,查实3起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立案3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

重点整治,做好“自选动作”。在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中,将整治服务群众和企业“冷硬横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同时重点整治对分管工作和监管领域不闻不问、失职失责问题。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明确窗口单位的服务标准,进一步提高政务热线的服务实效,持续开展民主考评公共服务单位、基层站所长、科股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全面优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地减少繁琐环节,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的目标。

“除此之外,我们还通过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头脑风暴’式的教育手段,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为转作风树立‘风向标’,不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