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 今晚八点档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22 09:00
channelId 1 1 2 5fa5fed82a9c40a38cdbdc648e1ebfb3

集  守护民生

 

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通过彻查孙小果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追查贪污截留农民工工伤赔偿款、整治深圳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等,反映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解说词】20年前被判处死刑的孙小果,离奇“复活”再次作恶,背后有哪些公职人员徇私枉法,成为他的“保护伞”?

梁子安(时任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最后一次合议,事实不动了,就把刑期改了。

【解说词】农民工遭遇工伤困境,企业赔偿款却被截留,如何查清真相,为农民工讨回公道?

吴福康(原玉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区劳动保障所所长):我这个就是好像做生意一样,我就在这其中赚取差额。

【解说词】一些医疗乱象侵害患者利益,在医疗机构的准入和监管上,是否有公职人员对不良医疗机构包庇纵容?

赵福权(深圳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给刘堃、廖庆伟送钱的民营医院,就47家。

廖庆伟(深圳市原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处处长):非常后悔,不应该去追求这一点钱。

【解说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得到全面提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解说词】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