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精准出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8-11-01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广德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以纪检监察工作为抓手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管理的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责任和使命记在心扛在肩。

抓重点人员,警示在先。乡镇纪委书记定期对二级机构负责人及村(社区)书记、主任开展廉政谈话,及时发现并解决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高防控廉政风险的能力。巩固“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每月组织开展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并形成制度化规定,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廉洁自律意识。全面推行党员“红黄榜”管理制度,对首次上黄榜的党员由村委会纪检委员进行约谈教育提醒;对连续两次上黄榜的党员,给予诫勉谈话,并在年度测评考核中直接定为“不合格”。

抓关键环节,预防在前。以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启动与村(社区)谈心谈话工作,做到“六个必谈”,对象拓展至村民组长、全村党员、村民代表、班子成员、“两委”主要负责人、老村干部和老党员。探索创新廉政谈心谈话方式方法,由乡镇党委书记负总责,全面开展一对一个别谈话;由镇党委副书记牵头、党委组织委员及组织员参与,同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开展面对面谈话,坚决确保“六个必谈”主体没有遗漏,摸排到边到角。

抓风险领域,惩戒在严。将涉农资金作为重点监督领域,对全县136个村(社区)“两委”班子离任经济状况进行审计,从集体财务收支情况等7个方面出发,客观公正评价“两委”成员在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并将离任审计作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到“阳光”换届。全面推行村级事务管理“小微权力清单”和民主决策评议机制,对涉农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项目进行民主评议和决策管理,让小微权力真正服务于民。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提高村监会成员的责任意识和综合素质。坚决查处和纠正损害任何群众利益的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52起,处理7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7人,组织处理39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