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关于追授李夏同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9-08-21 09:29:3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中共安徽省纪委机关、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追授李夏同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李夏,男,汉族,安徽黄山人,1986年7月出生,2011年9月参加工作,201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宣城市绩溪县东北部普降大到暴雨,荆州乡受灾严重,山洪暴发、道路冲毁。在台风肆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遇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李夏同志英勇无惧、挺身而出,抢险救援、奋不顾身,在转移群众途中,突遇山体塌方,不幸牺牲,年仅33岁。他用实际行动树立起共产党员的标杆,以生命之躯扬起了鲜红的党旗。

李夏同志于2016年3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2018年12月担任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同志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初心使命,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始终以一名“党的忠诚卫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李夏同志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始终牢记组织重托和岗位责任,严格监督执纪执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履职尽责上,用心用情做好工作。李夏同志心系群众、一心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李夏同志成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得益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的滋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李夏同志在群众危难时刻毫不退缩、不怕牺牲,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的楷模和标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题教育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

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奋斗中见精神,细微处见操守,可亲、可敬、可信、可学。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他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责不避重、事不避难,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执法,以实际行动书写纪检监察干部的职业操守和使命担当。学习他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的公仆情怀,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个人理想和价值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学习他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来,时刻展现共产党人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和革命气概。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先进典型焕发出的热情汇聚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奋力当好党章党规“守护人”、政治生态“护林员”、群众利益“维护者”,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