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李锦斌深入合肥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08:52:2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合肥市联宝(合肥)电子科技公司,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徐国康 摄

2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合肥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省领导陶明伦、宋国权陪同调研。

李锦斌首先来到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现场指挥中心,看视频监控、听工作汇报、问应急预案,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主动应对返程客流高峰,紧紧盯住乘客出入、内部管理、关键设施等重点环节和部位,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到全天候全过程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合肥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是安徽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李锦斌看到公司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称赞他们扛起了主体责任,起步早、行动快、管控严、效果好,要求进一步健全企业内部防控机制,确保有专人管控、有检测设备、有临时隔离点。得知公司目前员工返岗率达96%,李锦斌指出,要在鼓励从业人员居家办公、在线办公、错岗上班的同时,注重内挖潜力,加大科研攻关,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加快推动复工达产,努力完成阶段性和全年目标任务。

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公司正在从事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李锦斌来到这里,详细询问“疫苗研究最新进展怎么样?”“复工复产有什么困难?”得到满意的答复后,他露出欣慰的笑容,勉励企业要依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平台,充分发挥院企合作优势,强化集中攻关、协同发力、临床实践,争取疫苗早日上市,依靠科学武器战胜疫情。来到安科生物工程集团公司,他详细了解干扰素等抗疫药品、检测试剂研发生产情况,再三叮嘱要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分秒必争抓研发,全力以赴抓生产,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更大支持。进入联宝(合肥)电子科技公司,李锦斌对企业坚持承诺在先、责任到人,对实施产线工人同住、同行、同工、同餐、同车网格化管理,对制定产线工人战“疫”地图、实现管控一体化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加强生产运营调度,坚持量质并进,提高产能、增添效能。他要求有关部门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帮扶力度,协调解决人员返程、物流配送等问题,尽快帮助企业复产、稳产、增产。

调研督导中,李锦斌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行分区分级分行业精准防控为抓手,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做到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要抓好返岗返工人员健康监测,提前掌握返岗返工人员信息,建立“一人一档”,严禁“带病返岗”。要抓好体温检测等措施,实施实名制全数摸排、全数登记、全数测温。要抓好卫生管理,企业复工前要对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复工后要落实每日卫生管理制度,将消毒工作渗透到生产各个环节。要抓好突发事件应对,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置临时隔离场所,有集体宿舍的企业要实行封闭式管理,有条件的企业可配备医护人员。要抓好责任落地,按照属地管理、法人负责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地党委政府要担负好属地责任,相关部门和园区要担负好管理责任,企业要担负好主体责任尤其要抓好“一责两案”,即落实好疫情防控领导责任制、制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方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李锦斌强调,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要安全有序推动复工,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聚焦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企业上下游、配套链,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安全有序推进。要优先保障项目开工,落实“四督四保”制度,推动建设一批重大项目,谋划一批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类项目。要多措并举保障返工,开辟员工返岗绿色通道,鼓励采取“点对点”包车等方式,引导企业优先安排疫情平稳地区员工回流就业。要创新方式灵活招工,依托微信、网络、视频等渠道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大力开展援企稳岗,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要坚持“一企一策”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完善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财税、社保等政策,加大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优惠利率信贷的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缺员工、缺设备、缺原材料和资金紧张等问题,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