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第三巡察组向宋陈村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1 10:52:1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24日上午,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第三巡察组向卢村乡党委负责人、宋陈村党总支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主任邹钟强传达了市委书记陈红英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宋陈村党总支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卢村乡党委副书记赵亮主持村党总支反馈大会,宋陈村党总支副书记徐孝园代表村党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

  2021年5月3日至5月12日,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第三巡察组对卢村乡宋陈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和上轮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紧扣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组长段造勇指出,近年来,宋陈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将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做为村级工作的主要抓手,把党建资源整合到位、把党建项目领办到位,把党建措施落实到位,助力村级各项工作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村党总支核心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有待加强;引领发展、乡村振兴举措不多;党组织生活开展不够严实,材料不够完善;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不经常,有待进一步加强;危房改造归档材料不规范、不完善;低保管理方面存在资料不完善;三资管理不够规范,财务制度不严,村级集体经济薄弱,集体经济收入主要依靠上级拨款维系发展,发展不快,壮大集体经济工作抓手不够、创新不足、自身造血功能不足。

  段造勇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加强规矩意识,规范民主决策;进一步加强“三资”管理,规范资金使用;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邹钟强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开展巡察“回头看”更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卢村乡党委和宋陈村党总支要充分领会开展此次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邹钟强强调,发现问题是巡视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解决问题是巡视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巡察反馈意见代表的是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卢村乡党委和宋陈村党总支一定要认真对待,强化责任落实,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坚持做到压实责任抓整改、强化监督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如果在整改过程中还是发现敷衍、推诿责任等问题,市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追责问责。乡纪委也要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的沟通对接,抓好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把自己打造成一支常驻不撤的“巡察组”。

  邹钟强要求,宋陈村党总支要在卢村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敢于顶真碰硬,注重自身建设,注重长效管理,坚持整改不放松,抓紧抓实抓兑现,既在治标上下苦功,又在治本上动脑筋,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宋陈村党总支副书记徐孝园表示,宋陈村党总支将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反馈结果,虚心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责任到人,限期逐一落实整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村务工作中去,努力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卢村乡纪委书记宋成出席会议,宋陈村两委班子成员、监委会成员列席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