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第四巡察组向广德市人民医院党委 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1 10:59:1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26日,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第四巡察组向广德市人民医院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晓丹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红英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涂涌代表巡察组向广德市人民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游昌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5月19日至6月1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广德市人民医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和上轮巡视巡察和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紧扣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涂涌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人民医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实效不明显,针对问题开展实质性整改不到位,缺乏长效整改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不够重视;落实上级重要工作部署不力;为民服务意识不够;自身建设仍需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部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存在与网络材料雷同情况;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涂涌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宋晓丹指出,第四巡察组对广德市人民医院党委巡察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政治体检要求。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是经过市委书记专题会研究的,代表的是市委的要求,希望市人民医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按照市委的要求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宋晓丹强调,巡察后半篇文章才刚刚开始,希望市人民医院党委能够把这次巡察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推动市人民医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宋晓丹要求,市人民医院党委要心存敬畏,照单全收,要砥砺初心,抓好落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和政治考验,将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知规守矩,标本兼治,在整改过程中既要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更要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坚持抓常抓长,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举一反三,及时反思总结,注重统筹兼顾,以“彻底改、改彻底”为目标,削茧抽丝,深挖细究,将尚未清仓见底的历史遗留问题一并纳入整改范围,做到新账老账一起清。把问题整改与单位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来检验巡察整改成效,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新一轮发展的强大动力。

  游昌林表示,市人民医院党委诚恳接受,主动认领问题清单,按照“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改到底”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每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条也不含糊、一件也不放过

  市委巡察办主任邹钟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鑫、市纪委第五监察室主任季启文、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云杰、市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陈杰、市纪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组长陈国菊出席会议。市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反馈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