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1 11:02:2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寄生主持向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贤德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红英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出席向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周永忠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司法局党组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贤德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5月17日至6月18日,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第二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周永忠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司法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依法治市稳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法治保障能力有效提升,法律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抓整改韧性不足,整改持续用力不够;部分问题整改过于注重形式,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开拓创新不够,难点问题缺乏突破;理论学习仍需强化,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上仍需用力;推进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够有力,通过分类指导、统筹调度保障工作有序推进仍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少数重要领域、关键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排查排除工作需加强,“一岗双责”压力传导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责任落实、制度机制建设、制度执行、督促指导工作落实上仍需进一步统筹调度、强化落实等问题。

  周永忠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履行好“两个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大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

  朱寄生指出,第十二轮巡察,是根据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在前十一轮已经巡察过的对象中选取了部分单位开展“回头看”。所谓“回头看”,就是要通过“再巡察”,推动上轮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再整改”,对尚未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对未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以“回头看”的“验收”与“复查”实现问题解决落地生根。

  朱寄生强调,市司法局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标本兼治,公开接受监督。把这次巡察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朱寄生要求,市司法局党组要聚焦反馈的问题,吸纳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心存敬畏,做到巡察整改与单位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真抓实改,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逐条对照、认真研究、深挖根源,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三要强化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务求实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本着真认账、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卢贤德作表态发言,市司法局党组将坚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坚持聚焦问题,全力整改。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文、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季启文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全体干警列席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