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第三巡察组向四合乡宏霞村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9 16:11:0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25日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第三巡察组向四合乡党委和宏霞村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此次反馈分两个层面进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邹钟强在会前向四合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刘军进行了反馈,并传达了市委书记陈红英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随后出席向四合乡宏霞村党总支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段造勇代表巡察组向宏霞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四合乡宏霞村党总支书记杨家林作表态发言。

  段造勇指出,近年来,宏霞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村情实际,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先后获得“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传统古村落”等荣誉称号。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危房改造民生工程管理不细致、低保日常管理不规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收取不及时,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程建设不规范、作风建设不严谨,党组织“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建设不够严肃等问题。

段造勇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宏霞村党总支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关注群众诉求;二是严格财务管理,规范“三资”管理。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规范入账材料;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严抓制度落实;四是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民主监督。要完善村议事决策制度,强化民主监督。  

邹钟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整改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多次强调巡视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巡视巡察把问题发现了,必须认真解决问题否则,巡视巡察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巡视巡察制度就会变成“稻草人”。四合乡党委和宏霞村党总支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抓整改工作,正确认识、严肃对待,进一步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邹钟强强调,四合乡党委和宏霞村党总支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一是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四合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村级党组织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问题分解到个人、把压力传导到岗,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强化监督抓整改。四合乡纪委要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的沟通对接,抓好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四合乡党委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在全乡范围内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不断健全拒腐防变制度体系,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作风建设水平。

邹钟强要求,宏霞村党总支要在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敢于顶真碰硬,注重自身建设,注重长效管理,坚持整改不放松,抓紧抓实抓兑现,既在治标上下苦功,又在治本上动脑筋,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杨家林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宏霞村党总支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深刻反思,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问题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由四合乡党委副书记汪序华主持,四合乡纪委书记、宏霞村“两委”成员、监委会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