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14 11:21: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月7日,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海强主持召开向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余维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红英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市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周永忠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发改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余维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1年11月16日至12月20日,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对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及其下属广德省级粮食储备库和广德县桐汭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2家国有粮食企业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组坚决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五个方面”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周永忠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发改委党组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抓手,全力履行保供给、稳市场、管储备、守安全职责,粮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差距;在粮食领域的全面领导不够坚强有力,履行管理职责、落实监管责任不够到位;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政治意识不强,执行国家粮食相关政策有欠缺;粮食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意识不够强,作风建设还需持续用力。

  周永忠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粮食主管部门监管职责;三是强化“两个责任”,确保巡察及各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徐海强强调,市发改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三个事关”的高度认识本轮整改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国之大者”的核心要义,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深刻领会“治病救人”的良苦用心,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行业正风肃纪的强大助力;要深刻领会“未雨绸缪”的深思远虑,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巩固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

  徐海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的政治担当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主动认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监督检查。要强化系统观念,以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用好巡察成果。要坚持标本兼治、抓常抓长、举一反三。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转变作风、克难攻坚,为我市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贡献力量,以巡察整改取得的成果,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余维表示,市发改委将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坚决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努力推动粮食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黄昌联、王华学、戴玉成及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发改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退休的科级干部、桐汭公司和省级粮食储备库领导班子成员、国有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