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四合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1 15:01:3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届市委第巡察巡察组向四合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从文主持向四合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刘军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周其红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届市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四合乡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永忠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四合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46日至615日,届市委巡察暨乡村振兴上下联动巡察巡察组对四合乡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四合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周永忠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四合乡党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本乡实际,按照125+N”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向前发展,特别是2021年以来,坚持原味四合·康养小镇定位,人居环境建设成效显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全乡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绿色发展理念树的不牢、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不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等。同时,巡察组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

周永忠组长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是进一步落实政治任务,积极抓好巡察整改。

周从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紧迫性;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诚恳接受问题坚定整改决心压实主体责任,抓实问题整改抓好贯通融合,服务发展大局;要扛起政治责任,从严处入手、细处着眼、实处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军同志表示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反馈问题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处理,同时,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从政治上审视自身、在工作上补足短板、在制度上查缺补漏,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推动四合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戴玉成、李可全,四合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乡直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下派第一书记及近三年退休的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