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柏垫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1 15:05:1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柏垫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邹钟强主持向柏垫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毛洋忠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周其红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一届市委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出席向柏垫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三巡察组组长段造勇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柏垫镇党委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毛洋忠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46日至615日,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柏垫镇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柏垫镇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段造勇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柏垫镇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在谋划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严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够牢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够有力;廉洁风险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依然存在;基层党建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工作还存在不足。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处理。

段造勇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切实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邹钟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诚恳接受问题,压实主体责任,服务发展大局,切实把柏垫镇存在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处入手,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

毛洋忠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中肯深刻,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明确具体、务实管用,柏垫镇一定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第三巡察副组长黄昌联、陆新海、刘宝,柏垫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柏垫镇二级机构镇直单位负责人所辖村(社区)第一书记、书记,近三年来退休的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