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1 15:06:2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供销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从文主持向供销社党委书记李刚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周其红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一届市委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出席向供销社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张云龙代表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周从文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讲话。李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5月16日至6月10日,一届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对供销社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市供销社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张云龙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供销社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宣城市供销社的指导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精神,加强“新网工程”建设,发挥专项财政资金在“三农”服务领域的引领和撬动作用。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社有企业未做到“政事分开,社企分开”“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职责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管理不严

张云龙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三要抓好建章立制,巩固深化巡察成果。四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周从文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巡察整改是政治责任,是考量立场品质能力意志、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刚性要求,是深化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加强改进工作、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供销社党委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始终,以整改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体现应有的立场、品质、能力、意志。要对号入座、压实责任抓整改,压实供销社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周从文强调,要聚焦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整改工作要清单化、具体化。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对重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建立长效机制。要管住权力、规范运行抓整改,实现对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全链条、全周期监管。

李刚作表态发言,市供销社党委班子成员要有如坐针毡的感觉、直面问题的意识、知责担责的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接受社会监督。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马蓓蓓、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相关负责同志,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