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乡村振兴上下联动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乡村振兴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1 15:07:1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722日下午,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乡村振兴局)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芮立军出席巡察情况反馈大会,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云龙代表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乡村振兴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绍玉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41日至520日,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乡村振兴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张云龙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党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履职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我市粮食生产面积稳定增长,茶叶、蔬果等经济作物迅速发展,形成特色产业。畜牧业向生态循环型、深加工型现代畜牧业转型发展,建成国家级畜禽标准化养殖基地6个,省级16个。农业机械化加快推进,2021年创成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但在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不到位、主管领域工作推动不力、惠民富民政策未能落地见效、乡村振兴战略执行不力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项目建设管理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队伍建设仍有不足等问题。 

张云龙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完善制度规章,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夯实整改责任;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底线意识。

芮立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紧迫性,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在3个月的集中整改期内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政治担当,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诚恳接受问题,压实主体责任,抓好贯通融合,坚定整改决心,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要扛起政治责任,从“严”处入手、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绍玉作表示对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全盘接受,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农业农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马蓓蓓,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退休的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