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杨滩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2 10:04:3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届市委第轮巡察第巡察组向杨滩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组长段造代表巡察组分别杨滩镇党委主要责任人向克勤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向克勤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923日至1220日,届市委第轮巡察第巡察组对杨滩镇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段造勇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杨滩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理论学习时效性不强,交流研讨不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不浓,学习覆盖面不广,未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方案,未依托本地特色建立宣讲志愿服务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未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网络舆情处置不及时;民生保障政策落实有短板,安全饮水保障不足,未能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未因地制宜制定全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及具体工作措施,资产资源未得到充分利用;落实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不彻底,机构、职责、人员调整不到位;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部署不深入,法律顾问配备、使用和管理有待加强;选人用人工作有待提升,村干部流失现象较为突出。同时,巡察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段造勇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杨滩高质量发展;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要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夯实战斗堡垒;四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改革发展。

向克勤代表杨滩镇党委郑重表态,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全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坚决贯彻市委巡察组对我镇提出的巡察整改要求,拿出较真碰硬的态度、务实管用的措施、扎实有效的作风,不折不扣狠抓落实;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完成整改任务。杨滩镇将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迅速部署到位、整改部署到位、建章立制到位;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速转化整改成果。杨滩镇将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把整改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把整改与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把整改与建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紧密结合,把落实整改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与高质量完成凤凰山水库筹建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以全面整改改进工作作风,以全力整改提升工作实效,以全心整改坚定发展信心,向市委、市委巡察组,向全镇广大群众交上满意的整改答卷。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马蓓蓓及成员刘祖凤、宋成,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专职副主任邓平建,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三年来退休的科级及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