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讲忠诚 严纪律 立政德
【广德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简报 第11期】

发布时间:2018-08-30 09:03:0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严立”专题

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2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县纪委对加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建设、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会前对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提出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利主持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建平、芮卫平,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彭金友出席会议,市管干部周国记、杨志红列席会议。

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剖析检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高水平。会议以“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发生的“陈、杨、周”案件、近期我市查处的夏严、彭若晖、李明、徐明亮、吴宗萍等案件以及我县查处的部分案件,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去年“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和今年年初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程利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同志均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达到了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的目的。

会议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就如何结合此次会议精神,推进下一阶段人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赤胆忠心。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坚持把党性锤炼作为终身课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践行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努力使人大所开展的监督工作、所作的决议决定更好地回应人民关切。四要勇于担当作为。我们要紧紧围绕县委“追赶苏浙、挺进百强”工作目标和“1166”工作部署,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县委高度重视、群众普遍关心、能够体现人大优势的大事,以实际监督成效践行服务发展大局。五要加强政德修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讲政德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当好立政德的表率。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模范执行法律法规,管好细节,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班子和个人查摆问题的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效。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