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冬去春来又一年 廉政教育好时节

发布时间:2016-02-25 10:02:5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新春伊始,广德县人民检察院为了进一步提高税务人员的廉洁从政意识,增强地税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引导干部职工开展好自律教育,共同抵制职务犯罪的发生。近日,广德县院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应邀为该局举办了知识讲座,该局100余名税干到场聆听了讲座。
该场题为题为“自觉廉洁从业 远离职务犯罪”的讲座,由广德县院副检察长童铁主讲,以多媒体形式讲授近年来全国地税系统中诸多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例,使与会人员清晰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概念、现状、意义,了解了几种常见、易发的职务犯罪的根源及构成,如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罪等。此外,还详细讲解了当前地税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成因以及有效预防的措施和方法,提醒全体税干绷紧脑中的弦,用好手中的权,争做廉洁自律的好公仆。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普遍反映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重点突出。通过这次生动的讲座,从视觉和听觉上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他们充分认识到了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必要性,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从我做起,自律自警,确保税干队伍的清正廉明。 ( 严 文)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