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广德法院学习《安徽省法官检察官从严管理若干规定》

发布时间:2016-03-16 16:18:3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日前,安徽省委政法委下发《安徽省法官检察官从严管理若干规定》,广德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该院党组弛而不息地将从严治院贯穿到审判执行业务各个环节和行政管理各方面,确保从严要求,从实抓起,“无死角、全覆盖、零容忍”。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政法委的决策上来,深刻领会强化从严管理法官队伍的重大意义,严格执行规定,严明纪律和规矩,凝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共识,引导干警把为民司法、公正司法的核心价值烙在职业生涯中;立规执纪,狠抓落实。坚持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和《错案追究责任制度》等,进一步规范法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把履责与问责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执纪工作实效性。压实责任,求真务实。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年初层层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联系审判实际,该院要求法官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合议关、案件评查关,严格审判流程节点管理,规范庭审细节、裁判文书制作、卷宗整理归档,严格绩效考核,切实提高审判质量,确保依法履职。
该院要求全体干警严格遵守《规定》中的“八个严禁”,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严肃纪律作风,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