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杨滩镇:四举措着力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10 10:55:4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深入贯彻巡视整改要求,认真落实县委作风建设工作部署,杨滩镇多措并举,抓状态、提精神,促进镇村干部在工作实践中锤炼作风,增强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执行能力和实干精神。

一、强化宣传教育。实现镇村干部勤政廉政教育常态化,将作风建设作为每次班子会和镇村干部大会的一项必强调的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干部上党课等活动,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学习先进党员干部典型事例、县委《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的规定》等、通报身边的典型案例,在全体党支部开展“严守党规党章,规范日常言行”、“重规矩,我们怎么做”等集中研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签订《不违规经商办企业、不在企业及社会组织中兼职》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教育广大干部不断强化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和权力观,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纯洁。

二、完善制度建设。以勤政廉政、高效务实为目标,修订完善了《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杨滩镇“三资”管理暂行办法》、《杨滩镇村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干部联点驻村制度的通知》、《关于做好村干部请销假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镇、村干部的岗位职责,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健全并认真执行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机关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减少办公消耗,促进节约型政府建设,促进党员干部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

三、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开展干部联点驻村活动,年初通过自主报名、党委考察等形式,“好中选优”选配了68名驻村干部,要求每位联村干部分包落实到各村民组,参加联系村各类重要会议,每周至少用1天时间深入基层,走访联系村民组长、党小组长、离任村干部、社会贤达、困难群众等,每周上报收集的问题,每月召开联点驻村干部例会。完善镇综治信访维稳接访制度,每天由1名领导和1名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完善督办制度,及时解决群众反应问题。结合各项惠民政策,争取各类项目资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四、严格督查追责。坚持抓早抓小,切实加强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将纪律挺在前面,及时对党员、干部的不规范行为予以谈话提醒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共批评教育、谈话提醒17人次。同时保持执纪问责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年共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6起,党员干部廉政勤政意识明显增强。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