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时刻警醒着

发布时间:2019-04-30 17:17:5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被控挪用公款457万元、贪污869余万元,2014年至2018年长达4年的时间,这两组数据触目惊心、不可思议!听闻原广德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中心财务科副科长胡为娟案件后,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动,久久不能平静。微权力酿大祸,身边人陷囹圄,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要树牢理想信念的风向标。

人生如屋,信念是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只有树牢了理想信念的风向标,向着正确的航道向前,人生的航向才不会迷失。

作为青年干部,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初,更应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多想一想自己当初入职为什么,如今在岗可以做什么,日后离岗能留下什么。是选择尽己所能,还是得过且过?是选择充实自我,还是虚度年华?是选择奋斗拼搏,还是浑浑噩噩?答案不言自明。有着什么样的理想信念作为指引,就会走向什么样的人生道路。我们必须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这样才不会思想短路、行为走火。

要打造为民服务的能量站。

意大利众议长菲科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期间,问他当选中国国家主席时是什么样的心情,习主席回答:“这么大的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这是多么高尚的人生境界,彰显了一个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

反观之,身为国家公务人员,且不说达到“无我”的状态,胡为娟在“小我”与“大我”面前,不仅没有做到奉献“小我”,而是想方设法以损害“大我”来满足“小我”的一己私欲,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更抹黑了单位的形象,产生了恶劣的影响,令人痛心疾首。

我们只有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自我锤炼、自我鞭策、自我积累,蓄积更多的能量,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要织密廉洁从政的防火网。

胡为娟案件庭审当天,我参与了旁听,看着她被法警带至庭审现场、听着检察官一项项列举犯罪事实,心情沉重无比,她的背后,还有岗位、家庭、年迈的父母、未成年的孩子,如果能够早日警醒、战胜心魔,也不至于如此难堪,追悔莫及。

作为国家公务人员,肩扛一份重任,就必须做到坚守底线、不出红线,这是干事创业的前提,是利用手中职权为民办事为群众谋利益的基础,否则,一旦“心术不正”动了歪心思,向不该动的集体利益伸手,触碰了纪律的高压线,就会让自己失去自由、陷入无尽的后悔之中。小洞不补、大洞难堵,任何时候都不应放松警惕,不能以为是“小事”而放任自己,必须时时刻刻扎紧制度的笼子,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伴着建国70周年的韵律,和着“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节拍,向着县委“1166”工作部署的号召,生逢其时的当代青年,更应珍惜机遇、热爱岗位,迈出坚实的步伐,吹响青春的号角,清正廉洁地书写出奋斗奉献的壮丽篇章。(佘婧)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