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镜头 | 架起信访“连心桥”,当好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9-11-12 12:55:0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mmexport1573531875768.jpeg

广德市纪委监委及时对信访重点村、上访重点户进行跟踪回访,走村入户,了解信访问题办理情况和信访人对信访举报处理情况满意度,化解基层信访矛盾,确保群众合理诉求落到实处,减少重复信访和越级上访问题。(宣城市广德市纪委监委提供 杨天一 摄)

 

mmexport1573531870406.jpeg

纪检机关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发挥信访回访的作用,用活信访举报‘回访’机制,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界首市大黄镇纪委通过“办一案、了一事、事后回头看一看”回访机制,进村入户回访,面对面听取信访人反馈意见和新诉求,并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高群众满意度。(阜阳市纪委监委供 杨伟光 摄)

 

mmexport1573531874013.jpeg

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坚持将信访工作重心下移,结合重点难点,开展“大下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纪检干部与基层群众交心谈心,排查解决信访苗头性问题,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供 李郁 摄)

 

 

mmexport1573531878295.jpeg

巢湖市散兵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访民情活动,在村民茶园向种植户了解村内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及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合肥市纪委监委供 郑成功 摄)

 

mmexport1573531880654.jpeg

来安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信访量大、查处问题多、重复访突出的乡镇、村组,开展群众信访反映问题办理结果回访活动。(来安县纪委监委供 周平 摄)

 

mmexport1573531883176.jpeg

利辛县纪委监委以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组织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倾听群众声音,着力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件件有回声。(亳州市纪委监委供 胡威 摄)

 

mmexport1573531885702.jpeg

郎溪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到凌笪乡侯村家庭农场,对信访举报件开展跟踪回访,了解涉农补贴发放情况。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信访举报的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掌握、动态跟踪和“闭环”管理。(郎溪县纪委监委供 虞文灵 摄)

 

mmexport1573531890134.jpeg

枞阳县纪检监察干部针对办结的扶贫项目补贴问题信访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回访,了解信访人对信访件办理情况是否满意,并向群众征求对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枞阳县纪委监委 高春英 摄)

 

 mmexport1573531892850.jpeg

芜湖县纪委监委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工作,明确责任,包案负责,进行带案下访、约访,找到问题“靶心”,一案一计策,因地制宜制定解决方案。 “零距离”摸清重复信访问题“症结”,现场开出治理“处方”。(芜湖县纪委监委 郑路 摄)

 

mmexport1573531895850.jpeg

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一线,对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回访和反馈,察民情、探民意,听民情、访民生。询问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供 魏海云 摄)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