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中国日记·2月14日 | 为爱而战

发布时间:2020-02-15 16:21:2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月10日晚,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分局90后民警杨晨华和妻子方梦霞,在舟山跨海大桥金塘高速通道防疫检查站见上了难得的一面。

  自舟山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杨晨华便被抽调参加防疫工作,吃住都在一线。而身为医护人员的妻子除了要完成医院日常工作,还要每周一次到金塘检查站帮忙测量往来人员的体温。这也成了两人每周线下见面的唯一机会。

  由于两人在金塘检查站的值班时段并不一致,每次见面也只能在短暂的交接班时间里匆匆聊上几句。虽然相见不易,但在疫情面前,两人依旧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还常常互相调侃:“距离产生美”。

  疫情发生以来,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相惜相念而又奋力战疫的样子,不仅照亮了彼此,还温暖了我们。

  在向前的征途上,爱是永恒的力量。因为爱,我们愿意克服困难,勇于承担责任,敢于逆向而行。爱自己,爱身边的家、身后的国,我们一起为爱而战!(邹训永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邢婷婷 整理 张舒谊 设计)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