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中国日记·3月20日丨“我一辈子没怎么哭过,却在方舱医院里哭了好几次”

发布时间:2020-03-20 16:17:0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这两天,完成救助任务的援鄂医疗队陆续撤离武汉,返回家乡。武汉市民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致谢与送别:有志愿者扮上皮卡丘前去送行,希望医护人员看到后开心回家;有市民挂出“武汉感谢你们”的横幅;有人站在阳台窗口大声喊着谢谢,挥手送别……

  人们有多不舍,背后的故事就有多感动。作为方舱医院的亲历者,武汉市民彭黎明和郑忠杰,都对援鄂医护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曾在江岸方舱医院住了20多天的彭黎明说,在这里,他深深感受到了每个医护人员的大爱和无私。

  “洗面奶忘带了,医护人员给我送来;腰疼的老毛病犯了,护士把自己的药膏给我用;我在这里零食就没断过,都是护士给的……”一说起舱里的故事,彭黎明就打开了话匣子。“我一辈子没怎么哭过,却在方舱医院里哭了好几次。”

  彭黎明说,有个画面他印象特别深刻。一天,舱里有位患者脚指甲发炎红肿,疼痛难忍。来自河北的一个护士知道后,就主动帮这位患者洗脚、修指甲,这位患者感动得直落泪,说自己的儿女都没给自己洗过脚。

  “他们跟我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彭黎明回忆说,还有一位患者是2个孩子的妈妈,住进舱里后十分担心和挂念在其他隔离点的孩子们,天天以泪洗面。一位援鄂护士了解到情况后,专门跑去两个孩子的隔离点,给他们送去吃的和玩具,还让他们与妈妈视频,好让这位患者妈妈放下心来好好治疗。

  彭黎明说,这样的细节和故事实在太多了。“其实他们完全可以不用做这些,但他们却都尽力去做了,可见是发自内心地想要帮助我们。”彭黎明说,正是这次特殊经历,让他更懂得感恩。

  与彭黎明不同的是,郑忠杰只在武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住了5天。但谈起那里的援鄂医护人员,他也是连连称赞。

  “他们确实非常辛苦。”郑忠杰介绍说,自己是第一批进舱患者,那会儿舱里各种设施还不完善,人员也没完全配齐,医护人员又要清场,又要登记、了解病情、分发食物、清理垃圾等等,很不容易。

  郑忠杰回忆说,自己住进去的第三天,恰好赶上武汉下大雪,天气非常冷,但医护人员穿得都很少,夜里还得拿着手电筒来回巡视,逐个检查患者盖没盖好被子,工作特别细致。“我去洗手间的时候,看到两个值夜班的小护士,坐在凳子上困得直点头,真让人心疼。”

  3月19日,“武汉市疫情双零例”的新闻在网上刷屏。得知消息时,郑忠杰正在家里收拾家务。他立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家人与朋友,并转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中。

  “来之不易啊,这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郑忠杰激动地说,“也算是送给援鄂医疗队员们的一份礼物吧,0的背后离不开他们的英勇奋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邢婷婷 文字 李芸 设计 长江日报 胡冬冬 摄)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