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纪检人的清风清明

发布时间:2020-04-07 21:18:1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又是一年清明,慎终追远之时。清明至,今时不同往年,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广德市纪委监委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清风过清明。

清明前夕,“清风桐汭”工作群里,一份《文明祭祀倡议书》早早送上提醒,积极倡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举办家庭追思会、种植花草、云祭扫等方式缅怀英烈、逝者故人、寄托哀思。

“亲爱的长辈们,我为你们朗读一篇课文《三月桃花水》,表达家人们对你们的想念......”温暖的阳光下,孩子捧着课本,为已逝的亲人诵读。这是纪检监察干部家庭追思会的现场,舒缓的音乐、清脆的读书声、围坐在一起的家人,比起往年扫墓祭祖的肃穆场景更添了几分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文化传统气息。

“市政府网站、市文明网站都设置了‘致敬2020清明铭记扫英烈’的专栏,在网上烈士陵园就可以实现‘云缅怀’。”纪委监委干部一边在网站页面上操作“献花”、“祭拜”,一边表示回家后还要带着孩子再完成一次。

4月4日是全国哀悼日,市纪委监委通过默哀、将“清风桐汭”门户网站调整为黑白色等方式,营造肃穆凝重的氛围,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清明时节,春茶采摘迫在眉睫。经我们前期督查了解,受疫情影响,很多茶农面临用工短缺的困难。纪委监委机关在节前组织‘志愿服务助春茶采收’活动,并为茶叶合作社联系直播销售渠道,在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发现问题的同时,力所能及的为茶农解困助力,全力护航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双丰收’!”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