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清风桐汭·2020”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20-06-05 10:31:0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挖掘廉政文化作品成果,用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全面营造“清”“廉”的社会氛围,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广德市监察委员会、广德市税务局决定联合开展税务杯“清风桐汭·2020”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廉政漫画、平面公益广告,文学,摄影,微电影、动漫、视频公益广告四类作品。

二、作品要求

各类作品内容应紧扣反腐倡廉主题,结合特色元素,深入挖掘创作,注重人文关怀和思想引导,体现廉洁文化内涵和特色。

1.廉政漫画、平面公益广告

漫画作品可以是单幅或多幅漫画、故事漫画以及插画,并附作品简要文字说明。手绘或电脑作画均可,其中手绘作品需扫描成电子版与原件一起提交。网上提交作品需为 JPEG(或JPG)、BMP格式,单幅图片大小3M以上。

平面公益广告要求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文件格式为JPEG(或JPG),大小控制在1-2M,并附作品简要文字说明。

截稿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

2.文学作品

1)“与纪检监察故事

反映与纪检监察有关的人和事,可以是纪检监察职业感悟,可以是讲述与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的故事,抒发真情实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2)好家规、好家风、好家

围绕家庭教育中和谐、孝道、劝学、劝善、劝廉、勤俭、励志、修养等方面,主要征集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家书等作品。

家规家训既可以是家族世代传承、历史悠久的经典家规家训,也可以是自己创作提炼具有家庭特色的新时代家规家训。要求贴近生活、健康向上语言精练、特色鲜明,富有内涵、便于传诵。字数不超过80字,如有古文或生僻字要求注释。

家风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或长辈身上的,给其家庭成员留下深刻印象、产生深远影响的真实事例。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引人向善,文风要朴实、生动、故事性强,便于传讲、体裁风格不限,篇幅1000字以内。

家书可以是代代相传的清廉家书,也可以是新创作的从家庭、亲情的角度出发,表达出对社会、亲人在廉洁从政、崇廉尚廉、洁身自好,教育子女,起到激励人、教育人、鼓舞人的作用。

3)廉政时评

针对作风建设、担当精神、廉洁自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廉政主题及热点,抒发观点鲜明、思想独到、理性深刻的论说

4)其他,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体裁:小说(微小说)、诗歌、散文、剧本等,字数不限。内容紧扣活动主题,富有创意,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震撼力。

所有征文用A4纸WORD文档排版,其中主标题用2号华文中宋加黑居中排版,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排版,正文内容用3号仿宋排版,段首缩进2个字符,页码位于页面下方居中。

截稿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

3.摄影类:要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富有感染力,既可突出反映和展示基层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及纪检监察干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生动事实,反映广大基层群众崇尚清廉的社会新风。也可展示时代风貌、大好河山以及传统节日、时令节气、生产生活等。参赛作品可以是单幅作品,亦可是组照。彩色、黑白均可,谢绝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参展作品一律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等标记。注明作品标题、拍摄时间、拍摄地点,并附文字说明。照片一律制作成10英寸(长边尺寸)照片,方片要求8英寸×8英寸; 作品发送原始数据文件(JPEG格式、不小于3MB),传统胶片的应提供通过扫描的数据文件。

截稿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

4.微电影、动漫、视频公益广告

微电影要求故事生动,结构完整,制作精良,时长一般不超过15分钟;

微动漫要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动、兼具幽默与警示等特点,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

视频公益广告要求创意好,立意深,短小精悍,时长一般不超过3分钟;

截稿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1日

三、奖项设置

文学作品,摄影,微电影、动漫、视频公益广告,廉政漫画、平面公益广告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四、投稿方式

参赛者在报送作品时请按要求填写附件,并报送至广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作品投递邮箱:gdjw110@126.com,邮寄地址: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陈鹏(收),投稿作品文件名统一为:“文学/摄影/微电影、动漫、视频公益广告/廉政漫画、平面公益广告+标题”格式呈现,并在邮件中注明您的通联方式(真实姓名、手机号码、通讯地址),联系电话:0563-6015110。

五、有关说明

 1. 参与者须确保提交作品为原创,且不侵犯他人合法权利,凡涉及抄袭、冒名等问题的一律不得报送。报送作品如涉及他人合法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表演权等问题,经查属实者,主办方将取消参赛者的参赛及获奖等资格,相关法律责任由报送单位和作品作者负责,与组织单位无关。

2.参与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作者所有,参与者同意在作品完成提交后,即同意许可广德市纪委监委对作品免费行使除署名权外的其它著作权,包括但不限于发表、宣传、出版、展览等,可以对作品进行改编和二次创作进行非营利性的宣传推广和公开展示。无需再取得作者授权,不支付酬金。所有投稿一律不退稿。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国家税务总局广德市税务局

 

 

 

附件 1.doc
文件类型: .doc 808de306b795a37a6c36173cac089155.doc (15.61 KB)
附件 2.doc
文件类型: .doc 7957045f4f28470126ee3cba22c6026d.doc (21.62 KB)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