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誓节镇: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3 15:42:1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305115709_副本.jpg

誓节镇坚持从严治党,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精神懈怠、不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健全工作机制,切实转变作风。针对部分党员干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誓节镇党委严字当头,刀刃向内,敢于碰硬,认真查摆全镇各部门在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实行党员干部承诺和党委考核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各项工作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明确到人,以此激励干部开拓创新、务实工作。同时,在机关内部实行机关干部去向告知制、亮牌服务制等,强化干部上班签到制,出差、请假事前登记制和月底公示制,进一步助推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转变。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镇村干部中经常性开展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利用每月机关干部例会时间学习各级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件,多次召开镇村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专题会,省、市、县作风建设有关精神和问题通报第一时间全面组织学习传达,要求每个干部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醒。适时组织镇村干部交流思想、谈心得撰写体会。出台下发镇村干部作风建设有关文件,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制度化、日常化。

强化基础保障,提升服务功能。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全镇20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逐步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目标。与此同时,扎实开展镇村干部“三进三访驻村包片”活动,严格落实镇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深化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做到“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成为“没有围墙”的零距离服务平台。

完善服务平台,确保群众满意扎实推进“一平台两中心”建设,不断深化拓展镇村便民服务大厅内容,创新推行事集办”工作机制,服务群众“一站化”,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此外,通过镇领导坐班现场监督、村干部办理事务过程全公开、互监督,有效防止在为群众办理服务事项过程中出现滥用职权、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受到群众好评。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