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桃州镇: 暖心唤初心 回访祛“心病”

发布时间:2019-04-01 16:33:5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桃州镇纪委监察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2018年扶贫领域受处理的党员干部暖心回访活动,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和改正错误,最大程度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动力,既凸显纪法问责的刚性又体现组织关爱的温暖。

采取单独访谈、集中座谈等方式,认真听取回访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和整改情况,明确扶贫领域问责不是目的,主要是警醒督促广大扶贫干部,更加有效地推进工作,顺利完成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不让冷冰冰的纪律处分寒了干部的心,尤其是初次、偶然性、过失性违纪。引导其正确对待所犯错误,主动解开“思想疙瘩”,放下包袱,化鞭策为动力,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合理答复,帮助解决合理要求,体现了组织的严管厚爱。

将回访教育与处分执行检查相结合,做到刚柔并济,在暖心回访中认真听取受处分党员干部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和所在单位对受处分人员的评价,宣传党纪法规,激发他们重树干事的热情,唤醒初心,重拾信心,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

本次回访共对6名在低保动态管理中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收到党纪处分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了个别访谈、集中座谈,该6名同志目前仍在继续从事民政工作,对自身所犯错误能够做到正确面对,更加认真负责地履行好自身岗位职责,同时对他们提出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镇纪委及时通报反馈给民政部门,并要求镇民政部门做好工作上的支持、指导。(周琦)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