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邱村镇: “三举措”提升案件审理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05-13 15:43:2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依纪依法案查水平和案审质量,邱村镇纪委在案件审理环节做到抓规范、提素质、强回访,有效提高了镇纪委案件审查工作的整体水平。

规范审理程序。在审理工作中,严格依据审理工作条例规定的程序和“二十四字”办案基本要求审理案件,认真落实关于案件审理的各项制度规定,服从大局,把握政策,加强协调,注重实效,尽力做到审理结果让组织满意、让各方认可,使被处分对象吸取教训、受到教育,提高案件审理的满意率和认可率。

提升能力素质按照“认真负责、刚直公正”的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注重加强案件审理理论和业务的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政纪有关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学懂、弄通、会用”,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依纪依法审案能力。

强化“回访教育”。在对受处分人员做好教育谈话的基础上进行回访教育,及时了解和掌握其思想情绪和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提高认识,正视错误,正确对待组织的处理。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