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四合乡:规范微信工作群管理 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发布时间:2019-05-16 11:01:0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微信群因其信息交流方便快捷被广泛用于工作中,也正是因为如此,各种工作群过多过滥,基层工作人员苦不堪言。部分工作群“走形变味”,出现秀工作、脱实向虚等现象,滋生和助长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变成了另类“包袱”和负担。

四合乡自“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本着为基层减负的初衷,着手整顿全乡微信工作群。在前期摸底调查中发现,全乡共有各类微信工作群68个,其中跨条线工作群53个,有许多群工作重叠、人员重叠。经过整顿,对全乡微信工作群解散一批、合并一批,要求各部门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微信工作群,并对工作群人员进行清理,指定一名群管理员。截至日前共合并处理17个,解散处理9个,转为临时工作群4个。

除了对微信工作群进行清理之外,四合乡还对微信工作群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一是严格审批建群,跨线条类工作群由乡党委书记亲自审批,杜绝随意建群现象;二是规范信息发布,禁晒常规工作,严禁摆拍作秀、溜须拍马,杜绝形式主义在工作群漫延;三是加强运行管理,按“谁组建谁负责”原则进行管理,对群成员准入准出、聊天内容进行监督;四是严肃纪律要求,严防微信工作群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出现。(四合乡  吴靖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