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卢村乡:正风肃纪 打好明察暗访“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05-21 16:52:5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卢村乡纪委组织精兵强成立专项检查组,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正风肃纪。

督查九龙村2019年以来的财务明细账,重点围绕“三资”管理规范、财务报批手续、往来账款清算等方面倒查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等问题。经查,九龙村经济事由较为清晰,但细节上仍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发票原件未盖章,部分经济业务无经手人签字,个别领条大写金额未顶格书写等问题。督察组现场指出问题,督促村及时更正,严加防范,杜绝财务小微问题,牢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五一”假期期间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值班情况检查,部分村(社区)未能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出现脱岗、离岗、换岗等未报备情况。乡纪委对无人值守的村(社区)严肃问责,其他值班不在岗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并再次重申值班重要性及纪律要求。

端午将至,公车私用、收受节礼、脱岗旅游等“节日病”进入多发期,卢村乡纪委在加强日常监督执纪的同时,聚焦重点问题监督,持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保驾护航。(张瑶)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