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卢村乡:防汛一线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发布时间:2019-07-02 16:39:5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防汛保卫战打响以来,卢村乡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们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在防汛一线亮身份、打头阵、挑重担。

防汛一线党员上。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汛形势,6月30日上午,大雨仍在继续,卢村乡纪委书记王波来到清方村小余里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召开紧急一线党小组会议,会上,她说道,“未来降雨量我们难以预估,因此防汛是我们要当前最重要一项重要工作,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其中党员唐前发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随时听党指挥”。像这样的情况在全乡13个村(社区)中层出不穷,以包村干部为引领,各村组建起党员、民兵、群众在内的多只防汛队伍,开展24小时不间断防汛巡察工作。    

防汛一线党旗扬。正值汛期也是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卢村乡党政领导班子也在第一时间分赴各包村防汛一线现场,为党员们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号召党员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精神,带好头、守好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不忘困难党员、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  

防汛一线党徽亮。在各村(社区)的防汛工作中,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包村干部+村两委+村民组长、党小组长”三级联动模式包户到人,对全乡地址灾害点、切坡建房进行统计摸排,划分类别。同时逐户下发防范强降雨的紧急通知,并回收通知签收单,不在家的电话通知。在逐户走访的同时,党员佩戴党徽,身着红马甲,彰显党员风采,助力防汛一线。(耿培)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