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柏垫镇:纪法五分钟 学做思同行

发布时间:2019-11-04 11:25:2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和全体机关干部的学习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促进机关效能全面提升,根据柏垫镇纪委前期工作谋划,10月31日,在党委会上,柏垫镇“纪法五分钟”微讲堂正式开讲。

“纪法五分钟”微讲堂旨在利用每次会议5-10分钟的时间,向与会干部讲述来自于古今中外的有关于遵守纪律、严守规矩的生动故事,以及党章党规、政策法律、典型案例、以此来提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并逐步形成良性循环,进而塑造风清气正、遵章守制的机关环境,提升政府公信力。

为了能够讲好这一次的“五分钟”,柏垫镇纪委在大量的政策法规、典型案例、时代故事和工作手记中仔细斟酌,最终选取了辽宁大学纪委《延安时期的纪律》当中的部分作为第一讲的学习材料。镇纪委书记向大家讲述了延安时期我党是如何将纪律深入到建设方方面面的、我党又是如何强调和维持纪律的。

五分钟微讲堂时间虽短,但是与会党政班子成员都收获满满。镇党委书记表示,“纪法五分钟”微讲堂,利用了会议的中极少的时间,以生动的故事、严肃的案例和鲜活的形象向广大干部传播纪律、传导思想,是提升干部意识的重要手段,能让大家在学中做、做中思、思中继续学,希望长期坚持并扩大受众面。其他班子成员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提升个人纪律责任的方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