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柏垫镇:“三大抓手”提升执纪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11-19 11:15:4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自开展“乡案县审”工作以来,柏垫镇纪委始终围绕县纪委案件审理室有关工作要求开展好审理工作。在不断探索中,镇纪委以“三大抓手”为助力,全面提升执纪审理工作水平。

抓能力提高。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不断学习各类政策法规、工作准则、处分条例等,与时俱进,扩大知识面,扩大认识范围,保障审理过程依法依据。另一方面,充分对接上级部门。在审理过程中,对于审理室提出的审理意见抓紧整改和重新取证、定性、量纪,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审理质量。

“后半篇文章”。加强回访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把回访教育工作作为审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在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生效后或恢复党员权利、解除政务处分时,对受处分的党员和监察对象进行回访,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监督管理。推进工作常态化。结合具体案件提前对“后半篇文章”统筹布局,加强对重大案件通报的审核把关,提高案件后续处置建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审理“后半篇”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抓案件质量。在审理过程中,有审理组对前期调查审查获取的取证材料进行充分把关,并经镇纪委负责的人对案件的各个过程和量纪依据进行进一步核对查实,最后上报审理室审理。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