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四合乡:公开宣布处分决定让“一张纸” 成为纪律“传播器”

发布时间:2019-12-25 11:36:1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刘某在任徐村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主任期间,与合伙人在明知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砍伐树木,数量较大,触犯刑法,被广德市人民法院判处滥伐林木罪,单处罚金一万元。……决定给予刘某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其党外职务由四合乡人民政府依照规定作出相应处理”。

这是徐村社区刘村党支部第四季度党员大会上的一幕。不同于以往,四合乡党委副书记、四合乡纪委副书记、徐村社区党委书记、纪检委员悉数列席此次支部大会。会上当四合乡纪委宣布刘某、罗某某二人处分决定时,大会现场格外凝重,落针可闻。发生在身边的事最能警醒人,当自己熟悉的一名党员因为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处分、当自己熟悉的村干部因为违纪违法被撤销党内职务并即将免去村委会职务时,给刘村支部的党员带来巨大的冲击。

“罗某某因驾驶过失致人死亡给我们带来深刻教训,刘某同志作为村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影响更大,在接下来的徐村社区党委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上我都会重新传达此事,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也会说这事。我们都是党员同志,要时刻警醒反思,要知道纪比法严、纪在法前。”乡党委副书记毛欣的讲话打破了现场的安静,将会议重新拉上了正题,刘村支部书记也以二名受处分党员的案例给全体支部党员提醒。

在四合乡,这样的情形出现不止一次。近年来,四合乡进一步严格纪律处分宣布执行,坚持以案促改常态化开展,2019年的8名受处分党员均由村党组织书记或纪检委员主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宣布。各基层党支部在进行处分决定宣布的同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传达乡纪委下发的典型案例、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

“现场宣布处分决定不仅仅是起震慑作用,更多的还是希望给其他党员警示警醒。处分决定不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终结,我们今后将继续做深做细做实处分决定宣布工作,进一步传导主体责任压力,维护纪律严肃性,拓展纪律警示教育功能,使处分决定公开宣布成为纪律的传播器、教育的反光镜。”四合乡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四合乡 吴靖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