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四合乡:“三注重”做好党员干部暖心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6 15:51:5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党员干部犯错了不能简单的处理了事,不管不问,特别是有些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因此受到影响,我们开展暖心回访就是帮他们揭开心结顾虑,放开思想包袱”,在谈到今年以来开展的暖心回访问题时,四合乡纪委主要负责人这样说到。

2019年4月以来,四合乡对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受处理的12名党员干部和2019年受到党纪处分的8名党员进行了暖心回访,突出“三注重”,将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注重灵活方式,以信任为“窗”。为确保暖心回访取得实效,四合乡纪委尤为注重拉近与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心理距离,以便更好的化解心结。在认真分析个人性格和所受党纪处分情况,认真研判受处分党员心理状态的前提下,采用乡纪委直接回访和委托包村领导谈心谈话回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回访工作,充分尊重受处分党员的个人意愿,取得受处分党员的信任同时也打开回访工作突破口,避免出现“冷应对”的情况。让受处理党员能真正地去听、去想、去说,把内心的真实想法表达出来,把真实感受宣泄出来,舒缓压力,重新获得前进动力。

注重结合工作,以实效为重。在制定回访工作预案时充分考虑与受处理党员的接触时机,结合其他各项工作开展,找准契机,顺其自然进行暖心回访,避免造成刻意回访的印象,以免形成抵触心理。比如利用“温暖星期一”入户走访、受处分人员来乡开会办事等契机。

注重教育引导,以关怀为主。回访时不拘泥于谈话提纲,少谈调查和党纪处理问题,重点在于引导受处分党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思想上、心理上充分接受组织的教育。同时,关心关注受处分党员的工作生活,特别是因受处分退出村干部竞选人员的生活状况,尽力解决其心理上的疑问、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送到位。(四合乡 吴靖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