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卢村乡:夯实“两个责任” 完善监督体系

发布时间:2020-01-16 15:42:0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1月15日,卢村乡组织乡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13个村(社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召开了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波主持,乡党委书记李传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噬之鉴》,阐述了广德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中心财务科副科长胡为娟挪用公款、贪污腐败一案,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结合纪委本职工作,会议着重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稿第十四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内容,要求各级纪检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自觉担当起使命和责任。

为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提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强化村民自治和群众监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乡纪委副书记潘骞对具体工作作出指导。一是强调各党支部要依据乡制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清单》制度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二是要求各村(社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严格按照《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指导意见》履职尽责。三是根据监察改革形势需要,出台《关于聘请江东等人为监察信息员的通知》,聘请13个村(社区)纪检委员为监察信息员,并发放聘书,打通监察全覆盖“最后一公里”,完善纪检监察监督体系。

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波对2019年纪委工作作出总结,并对各党支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建立完善廉政机制;二是要用好权力管控措施,实现干部监督立体化;三是要全面推行民主公开,落实基层政务公开;四是要强化村务公开监督,做到源头处理“微腐败”。正值两节期间,王书记重申工作纪律,务必做到“十个严禁”。

会议最后,乡党委书记李传强表示十八大以来,随着监管体制不断完善,各级党组织也在不断完善制度,规范村级事务,但仍要围绕以下三点做好工作:一是聚焦民政资金,做好应保尽保、应退进退、程序规范、动态管理,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二是强化“三资”和工程项目管理,注重票据合理性、程序合法性、事务公开性、审核准确性,规范村级财务和民主公开;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政令通畅,提升执行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