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桃州镇:强化基层纪委监督 助推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0-03-05 11:31:4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桃州镇纪委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社区(村)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要求25个社区(村)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并对社区(村)提出几点要求。

强化监督执纪意识。本年度将通过对社区(村)纪委进行上挂锻炼等方式,让基层纪委(纪检小组)牢固树立不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就是渎职、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就是失职的观念,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忠于职守,敢于担当,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作为基层纪委的桥头堡,各纪委书记(纪检小组组长)必须明确自身角色定位,本着“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的原则,主动协助社区(村)党委(党总支)推进党风廉政各项工作。要抓关键、盯少数,强化对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政治监督,提高政治意识和能力,强化对社区(村)村务、财务的监督,督促主体责任的落实。

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真正发挥社区(村)纪委(纪检小组)的作用,本年度将加强对社区、村纪检干部的业务培训,鼓励、帮带社区(村)纪委书记(纪检小组组长)参与简单直办案件,熟悉案件办理的流程,真正发挥社区、村纪委作用。(黄承)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