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四合乡:汛期不减退 我们不撤退

发布时间:2020-07-08 10:09:2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老乡,赶紧回家收拾一下衣服和我们一起去转移安置点,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今晚我们这里将降雨量将达到120毫米”四合乡纪委书记在地质灾害户处积极动员群众转移。7月5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四合乡遭受强降雨过程,特殊的砂石地质构造让四合极易发生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汛期一开始四合乡全员上阵,迅速参与到防汛抗洪中来,排险、设立警戒线、转移群众各项分工有序进行。

“卢书记,雨势一直不见减弱,我们一起到村社区去转转吧。”为详细了解各村人口转移及受灾情况,7月5日18时至22时,四合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周锋和纪委书记卢健一起前往全乡6个村社区督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并对各村建立的人口转移台账进行查看。

凌晨0时15分,随着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一条惊险的讯息传达到乡防汛抗洪指挥部。“陈书记,您赶紧来接龙湖水库一趟,我们发现接龙湖水库坝体出现一处渗水”乡防办主任急切的说到。得知这一讯息之后,乡防汛抗洪指挥部部长和纪委书记卢健立马组织动员乡水利方面人员从各村驱车赶往接龙桥水库。在市水利局专家的指导下,找到了渗水点,排除了隐患。

7月4日至今,四合乡纪检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奔走于山间河道,排除险情、转移群众,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努力。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