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四合乡:年中“晒清单” “一岗双责”镜照得失

发布时间:2020-09-28 09:40:2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我按照年初印发的主体责任清单中明确的职责,与分管的部门负责人、联系村两委干部均开展了谈心谈话,对1名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的村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和提醒,因疫情影响今年的廉政党课尚未落实,计划在年前完成……”广德市四合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汪序华正在发言。

乡党委会上,所有出席的党政领导均对照主体责任清单专题汇报“一岗双责”履职情况,“晒成绩”、“亮短板”,乡纪委书记也在会议上重点汇报了今年1-9月监督责任履责情况。

近年来,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细、实结合,连续两年印发《四合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分乡党政领导班子、基层站所办中心、村(社区)三个层面制定主体责任清单。连续两年在年中召开党委会专题听取各党政领导“一岗双责”履职情况报告,制发“一岗双责”工作提示单,并将督查发现的村级党组织党风廉政问题反馈至各联系村领导,督促落实“一岗双责”职责,形成层层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

“我是今年三月份才来到四合乡,今天的会议让我受益匪浅,听完各位工作的汇报,让我对四合乡的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从各位的汇报中看到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不足。”听完参会人员的汇报后,党委副书记、乡长周锋语重心长的说道,“今后‘一岗双责’专题汇报会我们不仅仅要坚持开,更要常态化开。这就像一面镜子,在发现他人工作亮点的同时,也能照射出自己的不足”。

“今天,我们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听取乡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汇报,这既是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政领导落实一岗双责的实际举措,也是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的现实要求。”会议的最后,乡党委书记陈炜总结道,并希望各领导班子成员能对照责任清单发现不足,查漏补缺,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明责履责尽责,把准责任落实着力点,持续从严从细,筑牢廉政监督防火墙’。(四合乡  赵韦)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