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柏垫镇:聚焦“六稳”“六保”强化精准监督

发布时间:2020-09-01 13:40:4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柏垫镇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监督自觉。对市纪委下发的监督工作清单逐条整理,结合柏垫镇实际情况对监督内容进行了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细化监督措施和方式方法。建立镇纪委牵头抓总,各责任部门密切配合的督查机制,构建监督检查和自我纠察的内外联动工作方式,形成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着力推动督查工作开展。

聚焦民生问题,把握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反映集中和社会关注度高的工作实行重点监控、重点督查。走访中小学抽查台账2次,检查贫困户子女基本教育保障;入户18家督查危房改造质量标准,发现问题4条,推动整改1条,向上反映3条。对村级财务明察1次,督促整改问题2条。民政四项资金运用第一种形态共批评教育村干部19人。防汛期间,针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和防汛值班开展督查4次,在全镇范围内通报3次2人。切实为全镇民生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坚持全面覆盖,强化监督保障。聚焦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政务服务中的作风问题,督促整治消极懈怠、推诿扯皮、办事拖沓等问题,帮助完善企业复工手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满产;同时坚决纠正行政执法机关在交通物流、市场监管等领域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行为。开展各类专项监督检查,全力推进我镇“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周万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