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卢村乡:青春正当时 不负人民不负党

发布时间:2021-04-14 11:29:2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窗外路灯点点,雨声滴答;窗内只见那人手指灵活地点击着手机屏幕,手机信息提示声不绝于耳,凑近一看,原来是“竹乡论纪”微讲堂正在微信群内讲课。

为让卢村乡“新生代”更快融入并适应岗位需求,系好人生新旅程中的“第一粒扣子”,卢村乡纪委紧密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趁势推出新一期“以史为鉴·以案明纪·廉洁从业”为主题的“线上”微讲堂。

晚间6时整,群内以主持人介绍本期开课主题、开课目的及参学人员等基本情况开始了当晚的微讲堂。乡纪委副书记张瑶首先在群内发布近期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中选取的《膨胀的虚荣 泛滥的贪欲》《追求“精致”生活的代价》两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报道,学员自行点开学习后发表自己的意见或看法。

“我生活在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对生活的品质追求也越来越高,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好的现象。”95后小伙汪兴以“校园贷”为例阐述了当代年轻人不正确的价值观,并引以为戒表示“作为基层干部,要防微杜渐,时刻保持勤俭朴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古人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追求美好生活本无可非议。但像王万里和金英丽这样,为了自己的虚荣心和攀比欲,利用职权变现,通过不正当途径获得财物,最终换来的只有法律的制裁。”乡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新兵易梦莹发表自己的意见,“作为新入职的基层工作人员,我将加强对理论、业务等学习,明确岗位职责,杜绝廉政风险,坚持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

乡纪委委员、村纪检委员围绕两个案例和三名年轻干部分享的心得,或剖析案例、或给予忠告、或予以寄语、或点评心得等,微信“叮咚”声不断,整场课好不热闹。最后以乡纪委副书记潘骞跟大家分享陈毅元帅的《手莫伸》这首诗结束了课堂讨论。

“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微信群里上课,形式很新颖。原本还怕氛围会低落,但是群里领导同事都积极主动谈及自己的感悟,整堂警示教育课都是严肃而不失活泼的。以案为戒,我会加倍努力,自省自律,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初出茅庐的年轻干部夏子莹说道。

“时代在更新,我们也要与时俱进。利用手机作为载体,尝试夜间在微信上课,这也顺应了我们微讲堂设立的初衷:整合闲散时间开展线上学习。”乡纪委书记王波表示,“希望通过这期‘竹乡论纪’微讲堂的学习,参学的各位年轻干部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学有所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尽早融入工作环境、建功基层。”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