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四合乡:查、改、立让餐桌变“干净”

发布时间:2021-04-12 11:34:2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四合乡于日前启动村级违规接待、工作餐上的烟酒问题专项整治,“查改立”三措并举,坚持做到“三结合”,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自查督查相结合。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分工。组织各村(社区)对2018年1月以来所有村级接待费、村级食堂费用、所有会务费、其他村级采购清单涉及烟酒的入账材料进行汇总并自查,并将自查情况统计表在村务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乡纪委同财政所、三资办成立检查组,在村自查基础上通过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进行督查,绝不能让问题“藏于水底”。

自改督改相结合。各村(社区)对自查督查发现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即查即改。对于共性问题,乡纪委会同“三资”办协商整改措施、健全管理办法,提前化解廉政风险。同时,乡纪委对问题整改全程监督,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立思立制相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发生在四合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切实强化纪律震慑,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廉政意识。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检查,结合督查过程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堵塞制度的漏洞。(四合乡  赵韦)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