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柏垫镇:铁腕执纪专项整治村级违规接待、工作餐上烟酒问题

发布时间:2021-04-24 11:28: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村级违规接待、工作餐上烟酒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柏垫镇纪委高度重视,及时行动,要求各村(社区)全面自查自纠,并开展重点督察,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明确举措压实责任落地。成立了由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整改工作小组,抽调了镇纪委、三资办工作人员,成立工作督察小组,负责具体整治工作,明确了责任分工。根据柏垫镇实际情况,将村级账目、会议记录等材料划为检查内容。制定了 “自查自纠在前,重点抽查补充的工作方式,对发现的问题明确了三资办手把手指导整改,整改不力的镇纪委及时问责的工作制度,确保整治工作全覆盖,落到实处。

自查自纠紧盯问题关键。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单要求各村(社区)对2018年以来的账务开展自查,并填写《全市村级违规接待、工作餐上烟酒等问题专项整治自查情况统计表》,组织镇三资办对2018年以来全镇14个村(社区)的账目进行全面检查,三年以来工作餐费用共计105余万元。

重点督察明确整治靶向。由镇纪委、财政所和三资办组成的专项督察小组,针对整治内容开展专项督察,尤其是变现接待的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到14个村(社区)实地走访调查,查看会议记录252本,谈话核实28人次,下发限时整改问题反馈单3份。

持续整改完善长效监管。进一步完善《关于加强三资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因商贸洽谈、招商引资需安排用餐的,不得超出规定标准,严禁村级其他招待费支出。进一步加强纪律约束,镇纪委书记对存在问题的村主要负责人和经办人进行约谈,强调纪律要求,对存整改落实不力的追究相关责任,确保整改扎实深入。强化长效整改,由镇三资办及审计公司专业人士开展村级财务制度培训。持续推进长效督察,每年选取一个村开展财务明察,进一步强化14个村(社区)财务审计制度,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长效机制逐步压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