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卢村乡:“三个强化”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4-24 11:34:0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卢村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换届纪律规定,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全乡干部大会,学习换届文件,传达贯彻换届纪律,学习“十个”严禁。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卢村乡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包点领导负责各包点村的换届工作指导,全程指导各党组织做好市、乡两级党代表的换届工作。设立纪律监督工作小组,在各村(社区)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对换届重点环节进行全程督查,及时了解换届中出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状况等问题。

强化宣传教育。除了在干部大会上集体学习换届纪律外,还通过宣传册、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QQ、短信、万村网页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实现乡、村两级全覆盖。截止目前,下发宣传漫画册150份,换届纪律提醒卡231份,播放及张贴宣传标语20余条,树立宣传牌1块。在全乡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人人知晓,纪律常驻心中。

强化纪律意识。认真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工作,由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话,乡党委副书记与各部门负责人谈话,乡党委副书记和乡纪委书记与换届工作人员开展集体谈话,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截至目前,开展集体谈话1次,参与谈话24人,个别谈话32人次。印制《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凡是参与换届相关工作的人员和参加民主推荐的人员必须一律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累计签订88份

卢村乡将继续按照“十严禁”要求,狠抓换届纪律不放松,组织召开好各选区党代表推荐和选举大会,成功选出市、乡党代表,及时做好乡党代表的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党代表的纪律意识和履职能力,为5月19日召开的乡党代会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